只是想吃饭

吃粮用的大号。

【高乔】想要成为好朋友


#我发誓这是个学院paro!(。)
#好吧看题目就有点搞事(。)
#其实是学院孤岛paro,bgm就是标题
#cp高乔,不知道有什么用的学生会会长高x很厉害的运动部乔,带新生代玩。
#我流高乔+意识流,根本不能看。
#ooc破天际!!!【尖叫】



00
  那一天,少年消失了。
01
  「英杰。」

  乔一帆抱着膝盖缩在运动部活动室的衣柜边,轻唤友人的名字。高英杰将右脚的鞋带系紧,再次确认左边的也同样牢固后,转身将乔一帆拉起来抱入怀中,轻轻拍着他的背。

  「没事的一帆,我,我会努力的!」高英杰的神色坚定,眼底隐隐闪着自信的光芒。

  「那,我走啦,一帆记得替我加油。」最后用力抱了抱好友,高英杰打开活动室的门,向外冲去。
02
  没问题的。绝对,没问题的。

  盖才捷和邱非交换了一个担忧的眼神,望着高英杰远去的背影。

  「不拦着真的好吗。」宋奇英抱臂倚在窗台边,侧头瞥见下方稀稀拉拉的人群。天空像是要哭出来般阴沉。这种天气总是会让人想到些不快的事。

  卢瀚文也罕见地没有蹦跶,尚且稚嫩的脸上浮现与年龄不符的凝重。

  「英杰哥还会回来吗?」

03
  快一点,再快一点。
 
  生活部教室的灯已经熄灭,看来大家已经去上课了啊。

  扶着膝盖喘了会气,曾经的学生会会长将手搭在门把手上,深呼吸按下。

  意外的,部员们都在,只是全都挤在窗口不知道在干嘛。

  「来了!」听到开门的声音,年纪最小的卢瀚文激动地大喊,让高英杰有些莫名其妙。

  直到曾信然指了指窗外示意他来看,高英杰才明白发生了什么。

  「一帆!」

04
  盖才捷放下手中的扑克牌,一向稳重的他竟有些慌乱。

  「听到了吗。」
 
  「听到了,是『他们』。」邱非丢出两张牌,「王炸,小卢你今天的饼干归我了。」

  无视了卢瀚文的哀嚎,宋奇英十分自然的从柜子中拿出一盒曲奇递给邱非,收到了后者的顺手投喂。
 
  郭少和曾信然还在研究之前在办公室里拿出的箱子,此时也抬头分了点注意力给盖才捷。

  「英杰呢,还在外面?!」虚空摄影部的王牌新人此刻不淡定了,推开椅子起身想出去找。

  「冷静,目前来说,这里是安全的,小高虽然有点……但起码还是能分清楚吧,他也不是冒失的人,再等等。」

  戴妍琦伸手关掉了灯。

  「呐,这样稍微可以安心点?」

05
  「一帆,刚刚和学长约的补习不小心迟到了,虽然学长没说什么,但是肯定不高兴吧。」高英杰苦恼地敲了敲脑门,犹豫不决,「果然还是要去道歉吗?咦,手机突然没信号……等一会吧。」

  乔一帆安静聆听着高英杰的牢骚,露出一个微笑。
 
  「王前辈肯定不会生气的,毕竟英杰是他一手提拔培养的呀。」

  高英杰刚想说什么,一阵风夹杂着水汽从窗外吹来,糊了两人一脸。

  黏糊糊的,潮湿的下雨天,是高英杰最不喜欢的日子,而理由就是『单纯的不喜欢』。

  深知好友的习惯,乔一帆贴心的关上窗户,然而还有不少水汽钻进来。

  「忍一忍吧。」无奈于这种情况,运动部小透明拿了张报纸去糊窗。

06
  『可以的话,请带着我的那一份活下去。』

07
  「要走了吗?」少年的微笑中透露着惋惜,「那,保重。」

08
  一切发生的太突然。

  破碎的前厅大门,被推翻的,好不容易才搭建起来的路障,以及刚好在一楼活动室的两人。

  「英杰,你等着,我去引开他们。」乔一帆的声音有些颤抖,但眼神坚定,「相信我,我会回来的,我可是运动部的啊。」

  于是,少年消失在紧闭的门后。

09
  『对不起,要食言了。』

10
  「我们做一辈子好朋友吧?」高英杰鼓起勇气,朝着那个和他一起加入学生会的同级生伸出手。

  乔一帆愣了愣,继而展露笑颜伸手搭上对方的。

  「好啊,一辈子。」

Fin.

正确的顺序是从后往前看。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