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吃饭

吃粮用的大号。

#发烧躺尸时突发奇想的脑洞
#十二国记paro,炒鸡短小没头没尾,不知会不会有后续


  方士谦非常,非常不高兴。

  对于他选出来的王,他感到十二分的不满意。

  「吾选择汝才不是因为承认汝!」微草国的麒麟炸着毛嚷嚷,「只是因为汝有王气,吾才选汝的,别搞错了小屁孩!」

  明明之前那个人那么好,谦和的性子极其符合他心目中王应该有的样子,但是……但是老天不开眼啊。

  方士谦委屈,方士谦要闹了。微麒把自己团巴团巴成个球,连早朝都不去独自窝在被褥里生闷气。

  「……那家伙又闹脾气了?」年轻的王听了侍女的报告,少有的感觉到了头大。王和自家麒麟搞不好关系,这说出去怕是要乱了民心的。然而王杰希是谁,他怎么可能轻易妥协低头。

  是了,这就是问题所在。这俩冤家骨子里都傲,都说一山不容二虎,俩人一见面就容易掐架——虽然只是方士谦单方面的逼逼罢了。

  雕花木门吱呀一声开了,有人踏入屋内。方士谦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王杰希,继续一声不吭窝在被窝里。至于为什么而来,不就是因为早朝没去吗。

  「方士谦,为何今日不上早朝。」微王的语气平平,丝毫没有质问的意思,方士谦却觉得这人肯定是一脸凶神恶煞。微麒冒出个头,粗声粗气道:「要汝管!还是管好汝自身罢!」

  似是不解气,他又补了一句:「汝的眼如此异象,还不找个郎中看看,指不定还能治好。」

  王杰希挑眉,这家伙拿他的大小眼开涮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事实上从小到大一直有人对他的双眼冷嘲热讽,但最终的结果不是被他折服就是再也无法开口——死人怎么能开口呢。

  微麒晃了晃脑袋,一支翡翠玉石般的长角从雪发间生出,绿莹莹的眼直勾勾盯着他选择的王。

  「汝凭什么当王。」麒麟恨恨地开口,「林杰大人才应该坐在这个位置上,凭什么是汝。」若不是汝,林杰大人就不会……

  「就凭朕是你选择的,台甫大人。」

  语毕王杰希拂袖而去,留着方士谦一人咬牙切齿。

  林杰是上代微王之子。之前他在方士谦尚且年幼时便与未来的新微麟接触过,并给后来叛逆的小麒麟留下了极好的印象——方士谦一直坚信时候到了王气就会出现在林杰身上。然而事实上,不可能出现两代王同姓。
 
  直到那人身后多了个小孩。

  那个小孩有王气。

  已经能够有自己的判断的方士谦在看到王杰希身上缠绕着的王气时竟产生了深深的恐惧。

  那孩子,会带领微草走向巅峰,但这个孩子不是他认可的。

  麒麟在害怕的不仅是未来的王杰希,还有那个亦师亦友的人或许会遭到迫害。

  所以说是谁给方士谦看那些人间关于夺权宫斗的画本的?

  「一切为了微草。」

  林杰温和地揉了把麒麟的脑袋,小心的没有碰到他额前的角。

  是啊,一切为了微草。方士谦不情不愿地站在王杰希面前,慢慢下跪伏低叩首行大礼,向天下告知他选择了这个刚刚成年的孩子。

  王杰希原以为能和自己国家的麒麟好好相处,结果却发现微麒是个麻烦的家伙,性子恶劣不说,还总是顶撞他,说好的麒麟都是仁兽脾气超好性格超赞的呢?

  王杰希感觉自己被忽悠了。

  隔壁的嘉麒叶修偶尔来串门时,微王难得地向这名老前辈诉苦。嘉世国的麒麟听完后,慢悠悠地喷了口烟。

  「自家麒麟不听话,关起来c…打一顿就好,以前沐秋是这么说的。」

  得,不但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见还强塞了把狗粮。王杰希无语地扶额,就知道这老不正经的家伙给不出什么好建议。

  嘉麒吧嗒吧嗒地抽着水烟袋,微王一脸沉痛【?】地撑着脑袋,方士谦推门进来看到这样的景象是懵逼的。

  见着了同胞方士谦也没有显得很高兴,反而气势汹汹地凑到叶修面前,指着王杰希问:「你又来找我家王作甚?」

  哦,看来方士谦在同族面前不用装逼的自称。王杰希在心中默默记下。

  「来帮你家的王排忧解难啊。」叶修懒散地回答,又喷了口烟,着实把微麒呛到了。

  方士谦气不打一处来,他及其不喜烟这种东西,愤愤然道:「你这样迟早要完。」

  嘉麒眯眼笑:「老陶不失道,哥就不会生病。」未等方士谦回嘴,叶修起身,朝王杰希做了个揖:「今日先告辞,愿微王早日平和微草国。」

  墨色的麒麟消失在远空,方士谦扭头看向王杰希,后者不紧不慢地啜了口茶水,动作优雅放下青花玲珑瓷茶盏,抬眼对上方士谦的视线。

  气氛霎时间冷了下来。

  「和好吧。」

  打破尴尬气氛的是方士谦,然而他的话语却没那么简单。王杰希蹙了蹙眉,放下茶盏。

  「这样于汝于吾都没好处。」微麒似是自言自语,「而且吾等的共同目标都是治理好微草国吧。」

  「所以和好吧。」

END?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