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吃饭

吃粮用的大号。

#是短刀
#原作向

  最后的一刻终究是来临了。

  大赛已经进行到了尾声,现在是半决赛。大概是命运使然,安迷修和雷狮的斗争将在这场比赛后了结。

  气氛剑拔弩张,战斗不触及发,漆白战锤与火红冰蓝双剑短兵相接不断碰撞出火花,金属摩擦的声音令人牙酸。

  待到两人都精疲力尽短暂分开,双双陷入昏迷,雷神之锤化出人形,挡在主人的面前。

  『小流焱。』

  『别和我作对。』

  之前激战中的破损也反映到了他的人形上,白色外套下摆破破烂烂的,四肢皆有划伤。对面的流焱动了动,也化出了人形。

  『锤子先生。』

  『别想动我的主人。』

  凝晶似乎也想化形,奈何破损太过严重没有成功。流焱回首给了她一个宽慰的微笑,转过来时表情又恢复成原本的坚毅,只是又多了一丝悲伤。

  雷神之锤很清楚自己的本体已经离崩溃没有多远了,不过对方也好不到哪去。在爱人与主人之间他毅然选择了主人,流焱亦使然。

  作为武器,他们别无他选。

  『已经够了。』灰发青年阖上紫眸,白紫电流缠上他的右臂,雷神之锤抬起眼皮,疲惫地叹道,『小流焱,让开。』

  『我说过了,谁都别想动主人。』因为没了发绳流焱焦糖色的长发散乱披在颈间,却没有丝毫狼狈,一双金瞳亮得惊人。青年抬起手臂,化出刀刃直指雷神之锤。

  『就算是先生,我也不会让步。』

  雷神之锤没有说话,用他引以为傲的速度闪现至流焱面前,右手五指并拢手肘后拐,电流噼啪作响几近凝出实体,紫色竖瞳中狠厉与哀伤并存。蓄力只是眨眼间的事,接下来他就应该将手贯穿爱人的胸膛——然而雷神之锤没有成功。

  冰蓝骑士剑死死架住了这全力一击,隐约能听到刀刃破碎的声音。凝晶挡下了致命的攻击,代价是自己。
 
  流焱没有浪费这个机会,坚决地将刀刃送入雷神之锤的心脏。属于恋人胸口的温度从刀尖传来,滚烫又透着寒意。

  雷神之锤完全没料到会被反杀。青年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咳出一口血,喘息片刻后开口唤了一声。

  『小流焱。』

  没有丝毫愤怒也没有怨恨,雷神之锤的声音可以算得上是平静甚至还带了点笑意。

  『有时候还真羡慕你有同伴。』

  『没想到最后关头输掉的是我。』

  『锤子先生……?』

  刀刃还插在血肉中,流焱却没了力气将它抽出来。他根本无法流泪,因为做出这个决定的是他自己。

  用已经变得冰凉的手触碰对方的脸颊,雷神之锤颤抖着抬手捂住流焱的眼睛,在他的唇上轻轻印下一吻。

  『在我消失之前……别睁眼。』此时的话语变得断断续续,灰发青年的腿脚率先开始数据化,『乖……小流焱做的很好、一下子就捅到了心脏,完全没有痛喔。』

  身体破碎的速度很快,雷神之锤深吸口气,吐出了最后几句话。

  『带着我和主人的那份走下去……一定要好好活着。』

  『悲伤过后就够了,不要再让它影响你,以及记得——』

  『我爱你。』

  流焱睁开眼睛,面前什么都没剩下。机械地往雷狮身上补了刀,在尸体泯灭的同时他听到了大赛系统毫无感情的声音响起。

  「参赛者:雷狮,元力技能:雷神之锤,回收成功,恭喜参赛者安迷修进入决赛。」

  会带着锤子先生的那份好好活下去的。流焱握紧双拳,不知不觉泪水夺眶而出在脸上肆意流淌,青年咬紧下唇不让自己哭出声。一定会,和主人赢得凹凸大赛的。

  晚安,锤子先生。

END.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