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吃饭

吃粮用的大号。

【甜甜圈甜不甜/刘卢】冬季恋歌


#联文第四棒
#甜甜圈冬季恋歌,cp刘卢
#西幻paro,和某篇点文一个世界观(buni)

*
  荣耀大陆迎来了冬季。

  常年未经历寒冬的微草园今年罕见的进入了冬天,而且还是下特大暴雪的那种。

  微草园的主人王不留行张开了结界将风雪挡在外边,治疗师防风也备齐了各种药品以防不时之需,总而言之,微草园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来迎接冬天。

  然而就算是两位前辈也没有想到,或者说是根本不可能想到的,是某只小豹猫的到来。

  飞刀剑和偷偷闯进来的豹猫幼崽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叹了口气将流云拎了起来。

  豹猫半兽人幼崽扑腾着想要跳下来,嚷嚷着「我自己会走」,精灵剑客有些紧张地捂住他的嘴,凑到他的耳边低语。

  「小鬼你要乖乖的,不然我可保证不了别的精灵会做出什么。」

  精灵与兽人不和,这是大陆常识。
  流云睁大眼睛,似乎是有点吓到了。飞刀剑满意地点点头,将只有猫大小的流云抱到怀里,尽可能地走人烟稀少的路,有惊无险地回到属于自己的小房子。

  锁上门,用他为数不多会的隔音结界把房子捂的严严实实。

  小豹猫跳出他的怀里,变成人形——稚嫩的人类少年,如果忽略他发间的兽耳和身后甩来甩去的尾巴,他就像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孩子,长得还挺讨喜的。

  「飞刀剑前辈pkpkpk!!」
 
  蓝雨的小剑客拽住飞刀剑的衣角,翠绿的双眼闪闪发亮。小豹猫似乎有无穷的精力,对此精灵有些无奈。

  「流云。」他有些严肃地看着满脸期待的小剑客,「说清楚,你是怎么来的,来干嘛的,要待多久?」

  听到前两个问题,流云的耳朵瞬间耷拉下来了,不过听到最后那个问题,他就知道他的前辈并没有赶他走的意思。

  「我自己跑过来的。」小豹猫老老实实回答,「蓝雨放假,就想来看看前辈,因为我很喜欢前辈啊!所以……前辈能不能收留我几天?」

  猝不及防一记直球,加上流云可怜兮兮的表情。

  飞刀剑头痛地扶额。蓝雨的小鬼缠着他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好在蓝雨和微草的关系这几年好了不少,流云才没有被划进黑名单。

  「好吧。」棕发精灵同意了,伸手摸摸少年毛茸茸的耳朵。

  流云欢呼一声,扑向飞刀剑。

  「喂喂不要乱扑啊!」

+++
  柔软的面包圈上洒满糖粉,香甜的味道散发出来给冬天添上一丝温暖。名为『冬季恋歌』的甜甜圈并排躺在纸盒中,像是等待有人去品尝它们。
 
  流云化成豹猫幼崽缩在飞刀剑的兜帽中,惊奇地四处张望。与南部完全不同的街市,纷纷扬扬的雪花,无一不吸引着他。

  一枚甜甜圈递到嘴边,小豹猫十分自然的咬住散发着甜味的圈形面包大快朵颐。
 
  飞刀剑也叼着一个,乍一看还有些孩子气——肯定是被蓝雨的小鬼影响了。他满不在乎地想着,揉了揉小豹猫温暖的皮毛。

  「前辈前辈。」流云伸出小小的爪子拉了拉精灵剑客的衣服,「前辈我们去pk吧!」

  然后他就被敲了脑袋。

  豹猫半兽人捂着被敲的地方,眼泪汪汪:「唔…前辈好凶……」

  「吵死了,既然是来休假那就好好玩,以后有的是时间和我切磋!」

  哇,飞刀剑前辈似乎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欸。瞬间满血的流云又开心起来。见流云重新笑得灿烂,飞刀剑也不禁嘴角上扬。
 
  冬天多这么一个能暖手的小豹猫,好像也不错。

END.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