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吃饭

吃粮用的大号。

【于远】初遇

#西幻paro,和之前某几篇一个世界观
#想着该写些什么于是有了这个x
#霸王猇半兽人于x羽族混血远
#ooc破天际!!!【尖叫】

*
  坐落于荣耀大陆南部的百花谷迎来了新的客人。

  落花狼藉站在狭隘的谷口,两边深深的崖壁仅顶部能透入些许光亮,散不开的浓雾阻挡他前进的脚步——作为普通的兽族,他无法与带着毒性的雾气抗衡。

  有些焦躁地确认了时间,百花与他约定的时候将至,那群花妖应该派代表来接他了才是。

  霸王猇兜兜转转,想着日后该怎么和百花的花妖们打好关系,以至于忽略了气流搅动的声音。

  年轻的羽族徐徐降落,扑棱着翅膀轻巧落地。

  「抱歉,久等了。」少年单手覆上胸口鞠躬,开口道,「我是百花谷谷主花繁似锦,请多多指教。」

  看来百花很给自己面子啊。落花狼藉想着,也迎了上去:「幸会幸会,还麻烦谷主亲自来接我。日后还请多多担待。」

  尽了礼数后废话不多说,花繁似锦双手合十喃喃低语着,魔法阵自脚底生成,将二人传送至峡谷的另一端。

  与外边截然不同的风景吸引了落花狼藉。百花谷地如其名,漫山遍野都是盛开的鲜花,其中不乏一些名贵品种,甚至是只有史书典籍中才会出现的花草,在这里也有生长,难怪花妖们要让百花谷与世隔绝。

  半兽人甩甩尾巴,好奇地环顾着四周。

  远处黯淡的那片区域,想必就是百花谷的危急所在。

  「到了。」

  在前方带路的羽族少年在几株巨木前停下脚步,指了指隐藏在茂密树冠中的殿堂。

  「请吧,谷主。」

  温柔的嗓音说出的话令落花狼藉有些不解,他疑惑地看着花繁似锦,而后者也在回望着他,气氛一度凝固。

  「你不介意?」半晌还是落花狼藉先打破了沉默,问出了最想问的。

  花繁似锦怔了怔,随即露出温和的微笑:「当然。我还要感谢你来帮忙解决百花谷的事情呢,之前压力太大……听到有人来接替,我反而很高兴。」

  语毕,他展开双翼使身体悬空,示意别让长老们久等。

  落花狼藉现出兽形,黑色的霸王猇皮毛下肌肉隐藏着爆发力,深色花纹若隐若现,四爪尖利如勾,琥珀色兽瞳中流露出藏不住的野心。他低吼一声,窜上了树干。

  花繁似锦惊叹着新任谷主的力量,拍打羽翼跟了上去。

  落花狼藉灵活地在枝桠间跳跃,每一次都能准确而又稳健地落在树枝上。不多时他便到达了树冠的平台上。

  花繁似锦早已等候在那里,待落花狼藉化为半兽人形态,率先步入殿堂的大门。

  高处,花妖们的窃窃私语霎时停止,所有目光集聚在跟着羽族的半兽人身上。

  毫无畏惧地迎着那些目光,落花狼藉向前垮了一步,自信地仰起头。

  「我是落花狼藉。」

+++

  结束了权位交接的仪式,降为副手的花繁似锦看起来轻松了不少,说话的语调也带上了一丝轻快。

  羽族欢快地抖动翅膀,无意间落下的绒羽随风飘散。落花狼藉早就注意到一些不对,踌躇一会还是询问道:「花繁,你不是纯血的羽族吧。」

  原本心情很好的羽族一下子安静下来,沉默不语。落花狼藉以为自己说错了话,正欲道歉,就被花繁似锦制止了。

  「你说的没错,谷主大人。」花繁似锦淡然地说着,抬手拨开遮住耳朵的头发,露出一对尖尖的耳朵。是属于花妖,不属于羽族的尖耳朵。

  「我是混血。」

  毫不在意这个事实,花繁似锦放下头发,理理又遮住了耳朵。

  落花狼藉默然,在注重血统的百花谷,花繁似锦的日子肯定不是很好过。

  混血羽族拉过一边的藤条,指尖散发柔和的光芒,光溜溜的藤条上瞬间冒出花骨朵,开出洁白的小花。花繁似锦似是满意地点点头,松开缀满花朵的藤蔓。

  「就像这样。」他摊着手解释道,「因为既能像羽族一样飞翔又能像花妖一样控制植物,我意外的被长老会看重。前任谷主百花缭乱收我为徒,意在培养接班人,不过我想我让他失望了。」

  花繁似锦情绪低落,翅膀的羽毛也一下子黯淡,没精打采的耷拉着。落花狼藉看他失了神采,不知所措只能拍拍少年的肩。
 
  「现在还为时不晚。」半兽人坚定地说道,「百花谷还没有完全沦陷,那些暴动还在可控制的范围。」

  「请辅佐我。」

  闻言花繁似锦蓦地睁大眼睛,抬头就对上了与他相同的琥珀色眸子。心底某一根弦被拨动,竟是选择相信了眼前的半兽人。

  「我明白了。」羽族颔首行礼,「请多指教,谷主大人。」

FIN.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