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吃饭

吃粮用的大号。

阴阳师paro,阴阳师高x雪女乔

  如果可以的话,想去看他。

  小小的雪妖坐在朱红木的鸟居上,惆怅望着连接湖心岛的桥的另一头。寄居在这座神社里已经有十来个年头,乔一帆从未产生过如此强烈的愿望。

  他是雪的妖怪,本应在这个季节消散,多亏了神社的庇佑才得以继续保持形态。

  也许还说不定因为夙愿?乔一帆捧着脸,眯起蔚蓝的双眼。那个孩子,现在已经是出色的阴阳师了吧?最近总是能够从别的妖怪那里听到他的名字,一定一定是变得很厉害了。出身名门又天赋凛然,手中一定有不少的式神。

  雪女不是强大的妖怪,而且很常见——不过像乔一帆这样的,很少。雪女雪女,一听就应该是女孩子呀。

  「欸,小乔,在这里想什么呐?」

  青行灯乘着她的那杆灯笼,降落在乔一帆旁边。

  乔一帆收回视线,腼腆笑道:「没什么,只是在盼着冬天……想出去看看。」

  苏沐橙看起来年轻,年龄实则是雪女的好几倍,怎么会看不出来小家伙心里藏着事。她也不戳穿乔一帆,径直在他身边坐下。

  「要听故事吗,刚刚收获了一个好故事呢。」

  前辈的好意岂能拒绝,乔一帆点点头,满脸期待。
  
  「故事的主角是一名少年阴阳师。他的出身高贵,本身也颇有天赋,很受门主的青睐。」

  「他手下的式神很多,但唯独念念不忘一只妖怪。那是一只雪女,据说是和他同年诞生的。」

  「小阴阳师和雪女一起长大,他们的感情很好,约定要成为最厉害的阴阳师与最厉害的妖怪,一起拿下城里的斗技冠军。」

「然而弱小的雪之妖怪逐渐不能应付越来越高级别的战斗,门主也对他有些不满意。最终,他被替换下来,勒令不得再接近小阴阳师。」

  「小阴阳师偷偷坚持着和被遗弃的雪女保持来往。但在某一夜,他们被发现了,雪女遭受了惩罚,小阴阳师也被关了禁闭。」

  「最终雪女不知所踪,而小阴阳师逐渐成长,成为了强大的阴阳师。」

  青行灯晃着双腿,仰起头望着天空似是享受缓缓划过的风。她顿了一会,转向乔一帆。

  「这也许是虐恋?坦白说我觉得吧,虽然这个结局不圆满,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许是圆满的。」苏沐橙微笑着摸摸乔一帆的头发,指向远方示意他往那边看。身着草绿狩衣的人踩着黑漆木屐,正哒哒穿过鸟居。

  「那个阴阳师,来补全结局了哦。」

END.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