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吃饭

吃粮用的大号。

【盖迅】龙与亡灵的和平相处指南手册(一)

#西幻paro,和之前六十八色联文的同一个世界观
#cp盖迅,伪·骨龙盖x亡灵迅,为小盖和迅哥打个call【ni
#之后统一tag为 龙与大陆的和平相处指南手册
#HE?
#ooc破天际!!!【尖叫】
【设定:龙是几乎不死的,如果没有将它们的心脏挖出并击碎,只是普通的重创它们,龙族会因为力量流失而变成幼体,流失的力量可以靠外界补充】

*
  第二世纪与第三世纪交替的序幕自格罗瑞大陆北方拉开。

  微草的精灵,皇风的卓尔,三零一的幽冥族,三个团体都遭到了重创,连与这块地区稍有距离得虚空都有受波及。

  虚空鬼主李轩早已预见了这里是下一个将要燃起战火的地域,在北方种族们被击溃的消息传来时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那家伙了。」

  李轩单手撑着下巴,语气平淡地说道,他身边的吴羽策则蹙了蹙眉。李轩口中的那家伙是吴羽策的同期,虚空鬼域中最有名的刺客与情报专家——李迅。

  而此刻话题的主角正处于逃亡的状态,更要命的是亡灵的身上多了个累赘,这让他不得不保持实体,靠着双腿移动。

 
 
  浑身是血的幼龙阖着眼,气息奄奄几乎探测不到呼吸。它的爪子全数折断,原本有力的翅翼更是遭受毁灭性的重创——一只反向骨折,翼膜破碎,另一只也好不到哪去,关节脱臼,翼前的骨刺缺失。

  就算是逃跑途中李迅也不忘顾着幼龙的状况。还有呼吸,心脏也还在跳动,带回虚空交给治疗就可以活下来,但能恢复成什么样就全看它自己了。李迅不相信天神,因为他是亡灵,只信仰地狱主哈德斯。

  不过眼下不管是哪个神,亡灵都全部念叨了一遍,语速之快与某个剑客有得一拼。他祈祷着能逃出生天,这头名为盖才捷的小龙能活下来。

  怀里的龙突然动了动,它挣开眼,青色的瞳中隐隐有幽蓝的火焰跳动。幼龙挣扎着伸长脖子,叼住了李迅的手指。

  「诶呦卧槽你咬我干嘛?」

  李迅低头看看怀里的小龙,又不敢下重手强行挣脱,但龙的咬合力可不是说着玩的,李迅就怕盖才捷真咬下去,自己少根手指头又要去墓地重新修复。

  接下来发生的事完全出乎了李迅的意料。

  他明显感觉自己体内的阴气在流失,这让他一下子回到了虚无的状态。没了实体李迅没法抱住盖才捷,一瞬间小家伙就栽在满是岩石的地上。

  亡灵心里卧槽一声条件反射要去捞,然而非自然流失的阴气一时半会聚不起来,李迅只能眼睁睁看着幼龙躺了一会爬起来,展开残翼发出声尖啸。

  哪怕是幼龙也不能小看,李迅灵敏的直觉告诉他这声龙啸之后不会发生简单的事。果然,之前游荡四散的阴气骤然凝聚覆盖龙身,残破的躯体一下子被修复的七七八八。

  真是可怕的力量。

  人类的追兵已经快要追上他们了,李迅完全可以全身而退,但他不能。既然是他把盖才捷从皇风救出来的,那么他就应该负责它的安全。亡灵拿起匕首,一边飞快地填补阴气。

  盖才捷恢复一些后看起来没有那么虚弱了,似乎还长大了一点,看来品种的特性和不死族有关。接下来它在李迅眼皮底下化了形。

它——现在是他了,白发的少年与李迅想象中的小孩子形象大相径庭,精致的面庞因为失血过多而显得苍白。他反手按在自己的肩胛骨上,从本该是龙翼的地方抽出一把巨大的青黑色战镰。

  「前辈。」

  少年微眯起着青蓝的眼,巨大的威压随之而来。

  「我会解决他们。」

 

  唐礼升给救回来的幼龙包扎好后安置妥帖,转身就给李迅一个爆栗。

  「你怎么照顾伤员的啊,自己的阴气都渗入他的身体里了也没注意?」

  受到暴行的李迅吃痛地捂住额头:「礼升我感觉我的额头凹进去了……」

  「你又不是骷髅。」

  被一句怼了回来,刺客默默收起了满腔的控诉。天大地大,治疗最大。

  他的注意力回到了自己救回来的龙身上。洗干净了的盖才捷看起来乖极了,青黑的身体上有着神秘的骨状银色花纹,全身包满包绷带所以看起来有点圆滚滚的。

  「其实是被这家伙救了吧……」

  李迅喃喃着,伸手摸了摸幼龙的脑袋。

 

  就算是身负重伤迎敌,盖才捷也显得十分冷静。他挥舞着与身材不符的巨大镰刀,古老的龙语从口中缓缓吐出,操控自然元素汇聚凝结成一张张符文。

  紧接着一双龙翼刺破少年的后背舒展,宛若死神的龙族少年一跃而起,迎着人类们或兴奋或惧怕的眼神落入包围圈。

  令人眩目的青光一闪而过,少年挥舞手中的长镰毫不留情收割着人命,转眼间周围已经少了一圈人。甩掉镰刃上的鲜血,盖才捷自然地抬手从围绕在他身周的符咒中拈出一张,贴在青黑的镰刃上。

  镰刀脱手而出,像是有迫切的渴求一般再次饮血,所过之处尽是飞溅的鲜血与狂舞的火焰。少年单手操纵战镰,在与众多人类的近战交锋中也毫不落下风。但李迅注意到盖才捷时不时蹙起的眉头,很明显这种强度的战斗对于现在的龙族少年来说还是有些勉强。他感觉阴气聚集得差不多了就打算加入战斗,忽略了身后不知什么时候摸过来的,拿着圣器的人。

  一道符文从李迅耳边划过,击中了那个偷袭者,在尖叫声中炸开。李迅的心顿时凉了半截,不是因为差点丧命,而是——

  魔族。

  已经不能称之为人类的人形生物痛苦的咆哮着倒地,它的头颅燃烧着蓝焰,看起来幽冷的火焰蚕食着魔族的身体。那枚圣器也褪去了伪装,看起来非常不详。

  李迅蹲下身仔细观察了一遍这具尸体,而那边的战斗也接近尾声。盖才捷手持战镰收割了最后一条人命,操控剩下的符文分散落在七零八落的尸体上。青蓝的火焰蹿出,将血肉吞噬殆尽。

  确定残局已经收拾干净,看起来体力不支的少年拄着镰刀走到李迅旁边。

  「魔族加入了战争,皇风就是因为它们才灭亡的,还有前辈……」

  话音未落白发少年就变回了龙的形态,小龙咳了几声,吐出口黑血来。

  李迅吓坏了,顾不得再研究那具魔族尸体,抱起盖才捷拔腿就跑。

  之后的半个月盖才捷都没有醒来,唐礼升说是因为在修复身体,所以自动进入沉眠状态。期间李迅又出去跑了几趟,每次回归都会先来看看龙的情况。小龙的伤全部愈合了,绷带也已经拆除,却依旧没有苏醒的迹象。

  「不知道的人会以为这是他儿子。」

  唐礼升和新来的贾世明吐槽着,后者不明所以地点点头。

 

  「所以说,皇风的覆灭还有那谁的原因?第一世纪活下来的老家伙们都还在闹腾啊。」李轩依旧是那副有些懒散的样子,单手撑着下巴,然而语气中多了几分严肃。李迅带回来的情报信息量太大,他的工作态度虽然看起来很随便但质量绝对有保障,从他那得来的消息绝对不会有错。

  「看来人类是盯上了龙族啊——不对,应该说,魔族驱使人类去消灭龙族。」虚空鬼主换了个姿势,一下子正经很多,「所以,拥有龙的微草,皇风,都被剿灭了。」

  「三零一那边?」一直没出声的吴羽策突兀开口。

  「三零一的龙是……他们的首领。」李迅顿了顿,「杨聪有龙的血脉,并且外表上也有龙的特征。」

  「连亚种和混血也要杀,过分了。」

  「可不是吗,李迅救回来的那条不也还是幼崽。」

  葛兆蓝和杨昊轩窃窃私语着。吴羽策挑了挑眉,拿着佩刀起身径直往外走。李轩「诶诶」了几声,也跟着飘了出去。

TBC.
太长了就分了章_(:з」∠)_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