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吃饭

吃粮用的大号。

#突发奇想一个脑洞
#十二国记paro
#超级短小_(:з」∠)_有一点点那啥描写(有和没有一样吗。)

  于锋头疼地看着在他身后不远处,躲在朱漆廊柱后边的小孩。

  小孩一头沙金色长发松松的用缎带绑在脑后,眉清目秀惹人爱得紧,琥珀色的大眼睛怯生生地看向这边,身着的衣物华贵至极,一看就知道被照顾得很好。最引人注目的是从小孩发间生出的一对犄角,昭示着这孩子的不凡——他是某个国家未来的麒麟。

  小家伙跟着于锋绕了许久路,却不曾上前试图留住这人搭话。偏生于锋也是无聊至极才会想要逗逗这小家伙,在迂回曲折的长廊中漫无目的闲逛,偶尔回头看看那小麒麟还在不在,后者手忙脚乱躲起来的样子可把于锋逗乐了。

  于是背负重剑的少年在这次回头时主动出声:「喂,跟着我干嘛,小台甫?」

  突兀被唤了一声,小孩子瑟缩一下,又往柱子后头躲了躲。于锋挑挑眉,心道女娃娃都是这么胆小的么。

  既然山不来,那我便来山。蓝雨国的少年将军几步跨过去,到麒麟面前蹲下与其平视。但显然小孩被突然就过来的人吓到了,顷刻间琥珀色的眼眸便覆上一层水汽。

  完了,惹别国的小台甫哭了。于锋心底咯噔一声,他极其不擅长应对孩子,还是个快要哭出来的小女孩。这样会不会被治罪啊?

  「小远——跑哪儿去了——」

  一道清亮的女声拯救了陷入自我世界脑补无数后果而快要疯掉的于锋。年少的将军抬眼,远远见着一梳着双髻的女子疾步行来。听到这声音,被叫做小远的小麒麟一下子收住了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转身朝那个女子跑去。

  于锋起身迎上将小远抱起来的女子,抱拳拱手行了个大礼。

  「见过二位台甫大人。」

  那女子竟也生着对麒麟角,看来是别国的台甫。看外表不过是十六七岁的少女,却护犊子似的防着惹哭了小远的于锋。

  「免礼。」她语带寒意,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眼前的人,似是要把这人的心也看透彻,好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

  尴尬如于锋,心思向来缜密的他自是知道这女子想的什么,然而找不出理,绞尽脑汁才堪堪想出个理由,正欲开口却被打断。

  「妍琦姐姐,不怪这个哥哥……」小远扯了扯女子的袖口,小声道,「怪我自己不小心,摔了一跤,哥哥是想来扶我起来。」

  好家伙,这给人开脱的理由。于锋面色如常,心里给小家伙默默点了个赞。

  戴妍琦蹙了蹙秀眉,眼珠滴溜溜转了一圈,想着之前看到的似乎与小孩说得差不多,顿时释然。

  「错怪这位公子,失礼。」麒麟当然是不可能向凡人欠身行礼的,但光是言语就让于锋松了口气,悬着的心也归了位。

  小远左右看看相安无事了,又拍拍戴妍琦的手示意她把耳朵凑过来些,嘀嘀咕咕不知说了什么,反正于锋见着她的脸色就变了,透过来的视线微妙得令于锋一头雾水。

  多年以后当上了百花国国主于锋才知道当年的小远说了什么。他是在某次房事间突然想起,遂俯身凑到他的麒麟耳边咬着的耳朵问的。

  他的麒麟——邹远,则一下子烧红了脸,沙金色的长发凌乱散落在床榻间,死死抿着下唇连喘息都隐忍着不发出,打算逃避到底的样子在于锋眼中可爱得紧。

  当然最后于锋还是把那句话套出来了,代价是自家麒麟不让他进房一个星期。

  不过挺值。于锋摸摸鼻梁,心照不宣地移开黏在邹远身上的目光,耳边又响起那时邹远复述了一遍的话。

  『那个大哥哥身上的味道小远很喜欢,想要追随哥哥。』

Fin.

小戴表示她要报警bu

评论(3)

热度(16)